Wednesday, July 6, 2016

超级低潮

面对人生的超级低落时期,有时候他希望有人会懂,至少聆听,或认同他的感受,如果真的不懂,至少也可以表现出专注在乎。往往,他得到的却是不知所以然的解决方案,急不急待的对策,或者反弹。

比如:

近来我面对人生的超级低潮。
你可能比较适合旅行的生活。

近来我面对人生的超级低潮。
没有钱就是这样。

近来我面对人生的超级低潮。
你知不知道你的悲观影响着我。

有时候他说出自己的低潮就后悔了,谁喜欢听你的懦弱呢?大家嘛喜欢正向的话,今天主管说我好优秀,抽奖又抽到我了,总是很早下班工作效率好好哦。他经常在说完低潮后,还没听到对方反应时就暗自把头摔到墙上,口快换来的是没有世人可以同理的落寞,存在但不被认同的孤独,无法被归类的空虚。世人选择说,劝告,建议,他们觉得那才是实际帮忙,那满足他们的虚荣心。世人不会紧紧握住他的手,说任何选择都好,都可以被认同,都可以被接受,都可以被支持,就像坐在前方的高中同学,面对他无法排解的季节性愁绪,只会握住他的手,说可以的,没问题,要有信心。

黑洞不停在脚下拉拔,慢慢往上爬,一寸寸吞噬空白的自由,任何事情都得自己承担,申诉的出口都灌满毒药,加速绝望。那是比黑还深一百倍的暗,他想不到任何理由。







1 comment:

阿花 said...

你的文采很好。

別誤會,我留這言不是為了鼓勵還是安慰你。而是打從心底認同你用文字訴說的能力。